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來傳出將角逐台北市長,也讓2022地方選舉成為熱議焦點,根據媒體公布最新民調結果,若藍綠對決由蔣萬安面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蔣萬安僅領先4.6%,但若面對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會領先19.8%,陳時中頗有機會與蔣萬安一決勝負。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不太認同,稍早在臉書表態,陳時中人氣消耗太快,2022未必是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暐瀚在臉書寫下,陳時中、消耗中!先說結論,陳時中未必是2022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為什麼?因為他實在消耗的,太快了。今年五月,因為防疫有功,陳部長的民調,高達94%!豈是一個狂字可以形容。六月,小跌至89%。八月,只剩六成多。九月一過,民調一比,居然已經輸給蔣萬安。現在才九月,明年一月之後,還會是多少呢?

黃暐瀚分析,陳時中的魅力,不是因為他拍GQ,穿得蝦趴,他不是金城武,靠的不是帥度。陳時中的人氣,是因為「保護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過去半年,大家看電視,看報導,嚇死人,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德國、美國、巴西,都那麼嚴重!反觀台灣,safe~ 超安全。誰是指揮官?陳時中。感謝時中,讚嘆時中,全民挺時中,不要逆時中,民調自然高到嚇人。

黃暐瀚指出,問題來了,疫情不會永遠嚴峻,剛剛講的美英德義大利西班牙,也在這幾個月,逐漸獲得控制。疫情的緊張感一降低,陳時中的「必要性」就跟著降低,等明年疫苗問世,邊境封關解禁之後,陳時中的守護神形象,會更減低,人氣也就會慢慢回到「正常」。

黃暐瀚認為,這頭疫情舒緩,人氣回縮,那頭美豬即將來台,原本應該守護國人健康的衛福部長,卻在過去兩個禮拜,被民進黨推上第一線,全力為「萊豬辯護」,為「肉品護航」,這對台灣民眾來說,會產生認知錯亂。

黃暐瀚表示,明明是台灣的衛福部長,應該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怎麼會第一個跳出來,為含瘦肉精的美豬掛保證呢?還說吃一輩子都不會有問題?更何況三年前(2017),陳時中才剛說過,美豬進口,他就下台,講這話的時候,Codex都已經通過殘留標準五年了。等到明年萊豬進口,等健保費開始調漲,陳時中還能不能維持高人氣,會是很大的難題。

黃暐瀚說,站在2020年看2022,沒有人敢忽略小看陳時中。但兩年多之後的事情,太遙遠,現在說不選的吳怡農,如果到了2021年底,民調高於陳時中,那還真的不選嗎?一旦不再是「守護神」,誰說2022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不只台北),還一定會是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