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遭前女友踢爆,他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多次與她在辦公室發生性關係,她3度懷孕都遭到丁允恭要求她墮胎,消息曝光後,丁允恭遭各界撻伐。兩性作家欣西亞則直言,「Y女為丁允恭對她的予取予求下了註解,是她第一次給了丁允恭」,欣西亞勸勉:「女生不要被第一次捆綁或束縛」。

欣西亞今天在粉專發文表示,「每個渣男的背後,都有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女人。」丁允恭的前女友為他墮胎3次,還在她墮胎後第6天就跟她上床,欣西亞表示,女人應該更好地保護自己,男人不戴套,女人也可以不要腿開開,「第一次意外懷孕是他渣,第二次,是妳很傻,結果還有第三次,我他媽的真不曉得該說什麼。」感嘆如果女人不愛惜自己,「男人只會更用力糟蹋妳」。

對於前女友因為覺得第一次給了丁允恭,之後就任由丁允恭予取予求,欣西亞則認為,不了解該女「究竟活在哪個年代」,這種觀念只存在於古早時期,她覺得第一次要給誰,慎重思考確實比任性草率更不會後悔,「但我真誠希望每個女孩不要被第一次這種事綁架」。欣西亞提醒,如果妳給出的第一次對象是敗類、人渣,那妳該做的就是快逃。

欣西亞呼籲,女人不要為了一片薄薄的處女膜耽誤自己大好青春,如果做錯一次選擇,那不要再錯第二次,不該被第一次束縛,「別期望男人為妳的人生負責,能夠為人生負責的,到頭來只有妳自己。」

欣西亞全文中,開頭就寫,每一個渣男背後都有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女人。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欣西亞全文中表示,第一次意外懷孕是他渣,第二次是女生傻,第三次她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欣西亞全文中也提到,奉勸女孩們,前萬別讓第一次綁架了自己。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欣西亞分享了丁允恭跟他前女友的新聞事件連結。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