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和美國政府協商,希望有其他解決方案能夠維持TikTok的部分所有權,避免完全出售給美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字節跳動正在和美國政府討論其他可能的方案,能夠避免將TikTok完全出售給美國,例如將TikTok的資料營運權交給美國科技公司,但是繼續保有資產的所有權,同時滿足美中兩邊的監管單位。

報導指出,相關的討論已經持續了數月,不過討論情況仍存在各種可能,無法確定川普當局是否同意這樣的解決方案。

川普過去頒布的行政命令,規定字節跳動必須在920日以前完成TikTok的交易計畫,否則美國將會關閉TikTok,並且中斷和所有美國公司的往來,不過新的行政命令似乎將這個期限推延至1112日。

TikTok的交易價值大約落在200億到500億美元之間,微軟、沃爾瑪、甲骨文等公司都是正在談判中的潛在買家。但是中國政府近期頒布了新的規定,要求中國公司在出售科技數據之前,需要先經過中國當局的核准,這讓談判暫時和緩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