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爆出桃色風波,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充斥各大新聞媒體版面。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藉此轉移美豬、美牛等議題焦點。立委陳玉珍今(10)天更稱,這正是犧牲丁允恭「沙豬換美豬」。

丁允恭日前被週刊爆料桃色事件,重創總統府形象。事件爆出後,相關新聞層出不窮,佔盡各大媒體版面,全台灣似乎都開始關注。對此,國民黨多名縣市議員、立委批評,政府打算利用丁允恭的事件,來淡化美豬瘦肉精等其他重大議題討論熱度。陳玉珍即指出,雖然丁本身行為值得檢討,不過現在就像犧牲丁「沙豬換美豬」。立委洪孟楷也呼籲,政府勿用任何方式來轉移民生問題的焦點,瘦肉精的確會對食安造成很多問題。

除了立委批評,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8也指出,民進黨在此時選擇犧牲一個丁允恭,來轉移新聞焦點,確實相當厲害,近期的瘦肉精風波和健保醫材極端值的新聞,恐怕已經被迅速帶過。國民黨籍的蔡正元今天也表示,大家都在關注「丁淫公」,美豬、兩岸議題等都沒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