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在1950年被國民黨政府槍決於馬場町,他被帶往刑場前高聲唱著「幌馬車之歌」赴義,近來行政院促轉會為鍾浩東在內等上千名政治受難者平反罪名。不料,國民黨考紀會竟在臉書開嗆,質疑民進黨一邊高喊反共,一邊幫匪諜洗白,撤銷有罪判決到底是哪招?並標註嗆聲假歷史、笑話。對此,鍾浩東後代家屬不滿痛批,國民黨不配提到鍾浩東名字,比中共爛還有臉靠北。

鍾浩東在1950年被關在青島東路軍法處看守所,清晨6點他在年輕憲兵押解下,被行刑前高唱「幌馬車之歌」而聞名。

不料,國民黨考紀會日前針對鍾浩東撰文質疑,民進黨一邊高喊反共,一邊幫匪諜洗白,撤銷他們的有罪判決,到底是 哪招?基隆中學案主角 鍾浩東,是當今民進黨政府定義下的白色恐怖「受害者」,可是他的國家認同不只與民進黨南轅北轍,而且還是光復初期 中國共產黨在基隆市的最高負責人。早年前往大陸參加抗戰時,他就已經被東江縱隊吸收,極有可能 在 解放軍佔領台灣後,成為 基隆市人民政府的第一任市長……

國民黨稱,基隆中學案的主人翁,即時任基隆中學校長的鍾浩東,已經在2013年10月被 中共承認 為所謂「隱避戰線烈士」。他的名字,出現在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無名英雄廣場的《信義》匾額上。西山無名英雄廣場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所建立,可見鍾浩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承認的「烈士」,所謂「隱避戰線」指得就是情報戰線,因此他也算是中共承認的共諜。匪諜的真實故事,變成臺灣獨立烈士,假歷史,笑話。

對此,鍾浩東後代鍾法藍在臉書痛批,當年因為日本殖民,很多思想進步的人為了脫離殖民,所以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很流行左派、共產思想,而那時候中國正在「抗日」,主要兩大黨派就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你去參加抗日,要嘛加入中國共產黨、要嘛加入中國國民黨,不然呢?

鍾法藍指出,這兩個黨都很爛啊!同一世代的史明,加入中國共產黨之後,覺得中國共產黨很爛,所以回到台灣,之後開始做台獨,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還計畫暗殺蔣介石;鍾浩東是先加入過中國國民黨,覺得中國國民黨很爛,所以後來去中國共產黨,要推翻中國國民黨。

鍾法蘭說,就一個比中國共產黨還爛的東西,還來台灣殺那麼多人,現在還有臉在那邊死爸哭爸,怎麼不招一招去吊路燈或是跳台灣海峽啊?我們現在反中共是因為他們想侵略台灣,你中國國民黨在當年就已經在侵蝕台灣。 

國民黨考紀會嘲諷白恐受難者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