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媒報導,有一支LPL隊伍季末很可能將面臨破產清算,並且有可能被收購。今(9)日外媒報導,中國遊戲語音軟體「TT語音」很可能是收購者,收購目標戰隊則是今年LPL墊底的DMO。由於TT語音與騰訊旗下「企鵝遊戲」有贊助夥伴關係,今年初又曾收購《王者榮耀》XQ戰隊,因此成為揣測的目標。

英雄聯盟》LPL規模雖大,但其中還是有許多虧損的隊伍,近日中媒就盛傳有一支隊伍季末很可能面臨破產清算,並且被收購。破產的隊伍被懷疑應該是今年經營狀況不佳又實力不強的DMO、ES、RW、V5等戰隊。

其中RW與DMO今年都有出現過假賽醜聞,不過RW背後是華碩ROG出資建立,目前被認為被出手的機會不高;V5近期剛宣布要在深圳開設新主場;而ES則是由某中國國企與包括其他投資人合夥設立,包括前職業選手PDD,今年也有傳出過高層意見分歧;DMO除了假賽醜聞外,今年年中更是直接換掉了一批選手,背後又沒有大型企業支撐經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破產被收購的隊伍。

TT語音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出手收購的公司。 圖:翻攝自TT語音

而有意收購隊伍的公司則被認為是中國遊戲語音軟體「TT語音」公司。TT語音與騰訊旗下的「企鵝遊戲」有經營夥伴關係,用戶數超過1億,今年上半年也收購了《王者榮耀》XQ戰隊,是近年中國對電競最感興趣的投資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