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塞英雄》遊戲商Epic Games與Apple之間的「錢鬥」越演越烈,昨(9)日外媒報導指出,Apple週二再向法院提出文件,反擊「雖然Epic Games把自己講得跟現代羅賓漢一樣,但實際上它只是一間已經賺了數十億美元,卻不想為自己從App Store中賺取鉅額利益付出任何代價的企業。」Apple向法院要求Epic Games必須為違約賠償未公開數目的金額。

上月Epic Games私自在招牌遊戲《要塞英雄》中加入「EPIC直接付」遊戲支付功能,導致Apple以違約為由將《要塞英雄》從App Store中下架,Epic Games立刻宣布控告Apple壟斷發行權,雙方正式撕破臉。Epic Games發動輿論戰攻勢,並表示自己不需要Apple賠償一絲一毫金錢;而Apple不但威脅Epic Games要把其另一項產品Unreal Engine工具也下架,並且出示多封電子郵件證明Epic Games根本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搞事,是Epic Games違約在先。

昨日外媒報導,Apple週二再向法院提出文件,反控Epic Games違約在先,要求Epic Games必須為Apple被這次風波造成的傷害支付未定的賠償金。Apple在訴狀中表示:「Epic所謂的訴訟根本就只有金錢上的不合而已,雖然Epic Games把自己講得跟現代羅賓漢一樣,但實際上它只是一間已經賺了數十億美元,卻不想為自己從App Store中賺取鉅額利益付出任何代價的企業。」

「在Apple一無所知下,Epic暗中奔走於尋找由律師、公關與工程師組成的軍團來偷襲App Store。就在2020年8月13日凌晨2點後不久,Epic在清晨即將啟動它竊取(Apple應得的)佣金的隱藏功能錢,Sweeney先生再度向Apple高層寄信表示:『Epic將再也不會遵守Apple的支付方式限制』。」Apple公司表示Epic Games已經自App Store平台上賺取了超過6億美元的收入,但每次遊戲內交易時卻要被Apple抽取高達30%的抽成,這才是Epic Games不惜違約也要硬幹的貪婪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