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召開黨團大會,就國民黨反瘦肉精美豬策略進行討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會後坦言,國民黨立委在反美豬議題上,都被嫌動作不夠。林奕華因此喊話,期待執政黨的立委一起站在民眾立場上,在立法院透過修法、決議,讓豬肉在國內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林奕華坦言表示, 國民黨立委在外面都被嫌動作不夠,反而是民眾對這個美豬議題很擔憂、有恐懼,大家會期待國民黨在這件事情上多發揮功能,不需要黨主席江啟臣拜託,這是身為民代應該要盡的責任。

林奕華也提到,國民黨執政時期,對政策的把關後來能站在國人的立場,發揮很大功能的就是在立法院;國民黨可以體諒行政部門或總統,可能有比較多的考量,可是立法院的天職是站在國人立場,幫國人健康把關,所以這時候,在立法院更期待的是執政黨的立委可以一起來,一起站在民眾立場做相關修法、決議,讓這件事情符合國人的期待。

就國民黨發動食安公投的第一階段連署,將於12日串聯全台各縣市在街頭展開行動。林奕華表示,國民黨要開始走上街頭,當天所有國民黨立委會到不同的點跟民眾互動,募集公投連署書,希望在周末2天就達到一定效果。

林奕華表示,下一次公投投票日在2021年的8月,申請過程中,預估中央選舉委員會一定會用最嚴審方式來挑剔,因此今天國民黨團大會就有互相提醒,連署書有效性一定要提高,從第一關來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