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也擬在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US-Taiwan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Dialogue)。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內情人士透露,克拉奇原先因疫情考量,計畫以視訊方式進行會議,不過有了阿札爾訪台經驗後,克拉奇決定親自率團赴台,屆時台美可直接觸及雙邊貿易協定(BTA)議題,對後續幕僚、貿易單位的作業,甚至是法規的鬆綁,都會有具體進展。

其實克拉奇訪台計畫早已有跡象,經濟部長王美花8月31日和美國國務院次卿史達偉(David Stilwill)舉行視訊研討會。王美花事後宣布年底舉行舉辦「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王美花透露,美方主動提及國務次卿訪台一事。

9月2日總統府也對外說明此事,雖未證實克拉奇是否會訪台,但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及相關工作安排進行磋商,「我們也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