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0日)與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直播,談論2022台北市長選舉議題,對於民進黨對手的可能人選,連勝文提到可能的人「掌握很多資源」、「每天開記者會」、「佔盡職位上優勢」,王鴻薇直言「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連勝文批評,面對疫情,民進黨政府策略很簡單,就是乾脆封起來、不進來就沒事,但看不到政府有任何辦法。連更直言,沒解藥、疫苗,就把大家封起來,「這樣就想選市長,我覺得有點為德不卒」。

國民黨臉書專頁中午進行直播「薇開講」,由王鴻薇與連勝文談論2022台北市長選舉議題。

對於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日前受訪時,對於2022台北市長選舉能拿下台北是相當樂觀,連勝文說,「我是覺得要戒慎恐懼」。他提到,現在看到對手的可能人選,掌握很多資源、每天開記者會、本身就佔盡職位上優勢,王鴻薇也直言,「就是陳時中」。

連勝文指出,像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灣晃一圈後,也沒什麼進展。他強調,今年台灣防疫成功,是因為人民願意犧牲自己、忍耐各種不方便、配合防疫作為,但他很好奇,邊境若一直無法解封,再封一年的話,台灣經濟狀況會變怎樣?

王鴻薇認為,「會垮」,並指台北現在有多慘,即使目前國內觀光旅遊已經有報復性消費,台北還是非常慘。王鴻薇說,剛講到台北市長人選,不是比帥、比聲量,也不是比支持度等,很可惜是現在都沒看到對台北市有什麼樣的願景,或是公共政策上的討論。

連勝文表示,全台灣的邊境持續無法解封的話,受損最大的將是雙北,而且,民進黨政府的策略簡單,就是乾脆封起來、不進來就沒事,但是大家願意犧牲配合,希望共度危機,卻看不到政府有任何辦法,「主管業務的人(指陳時中),若是像柯文哲一樣,只想選,疫苗怎麼弄?」

連勝文更直言,沒解藥、疫苗,就把大家封起來,這樣就想選市長?「我覺得有點為德不卒」,「若你沒對策,我不知道你要拿什麼東西出來選?」

連勝文也酸,政府現在就是一直紓困,紓困到12跟出iPhone 12一樣,一直印鈔票,但只會造成「有錢人會更有錢」,沒辦法解決生活比較辛苦的社會大眾,也無法跨越更多其他困難的挑戰,頂多就是溫飽而已。

連勝文認為,台灣經濟、未來發展,還是要回到正軌,邊境怎麼辦、有無疫苗或解藥,不可能這也要在野黨去找,但現在衛福部忙著進口美豬,難怪有人就酸是「人出不去、豬進得來、民進黨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