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爆發辦公室性醜聞,隨即辭職,丁允恭過往在文壇上的豐功偉業也被翻出,其中,昨日有臉書粉專更分享了一段短文,宣稱為丁允恭短篇小說《擺》的內文,文中提到「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引發網友嘲諷。然而,醫師作家沈政男表示,這段文並不是出自丁允恭之手,而是他評論丁的小說集,所用的敘述。

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昨日po出一段內容,宣稱在丁允恭短篇小說《擺》一文中,描述到「男人以快走運動為由,遮掩外遇行徑,在床上動作時必須誇張突刺,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當激情的雲雨散去,男人腦海裡會不會升起一絲絲愧疚的輕煙?當年口口聲聲要拯救被壓迫的貧弱族群,如今只會壓在別的女人身上,傷害最親近的人。」

對此,曾獲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的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這一段話並不是丁允恭寫的,而是他評論丁允恭的小說集,所用的敘述。

沈政男表示,七年前時綠營智庫辦了一個網路媒體,找他寫了好幾篇文章,「有一次我在臉書上提到了丁允恭,剛好他也是該媒體的專欄作者,又剛好在那時出了短篇小說集,於是主編找我寫了篇書評。我幾乎好久不買書了,但為了寫這篇書評,還特地買來翻了一下。」但他沒想到的是,沒多久,丁允恭就去高雄市當新聞局長了,並在辦公室裡打X,想不到A片的情節竟然在高雄市政府上演。

沈政男指出,「丁允恭寫了好幾篇革命青年墮落的故事,所謂鮪魚肚思基,也就是托洛斯基長出了鮪魚肚以後,離開了革命戰場,進到了OA辦公室。
然後,就將一具具青春肉體,壓在辦公桌上了。其實是我把他那篇得獎的短篇小說〈擺〉,跟他那篇不太有人知道的〈鮪魚肚斯基〉串聯起來,預想了一個革命青年的中年墮落」。

沈政男認為,政治圈見不得人的事一大堆,丁允恭把外人找進辦公室打X的舉動,根本鄙夷這個地方與工作,才會如此褻瀆,可見完全肆無忌憚。他認為,丁允恭只不過是得意忘形,玩到連收拾遮掩都嫌麻煩罷了。

而翻開丁允恭《擺》一文,內容確實有提到男女偷情歡愛的場景,諸如「甚至在做愛的時候,男人也把計步器戴在身上」、「男人每一次進入他的身體,數字就在他眼前向上跳一格」,但並無臉書粉專昨日提到的描述。

一句「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引發網友廣大迴響,醫師作家沈政男表示,這段話並非出自丁允恭之手,而是他寫的。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