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代表稱,「故宮裡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從中國大陸帶過來的」,引發爭議。為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急滅火「國寶屬於全體國人」,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又主張,連中央銀行藏在新店金庫的黃金都該是國民黨的。對此,今(10日)前立委林濁水於臉書發文諷:「這個黨頻頻失火,真是滅不勝滅。」

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日前於全國代表大會中表示,當今故宮裡的國寶不是台灣的,都是當時國民政府遷台時從中國帶來的,呼籲黨中央帶大家大「演」一番,一起向蔡政府要回故宮國寶,還主張將門票所得的收入歸給國民黨,這樣就有收入來源了,瞬間引發爭議。

朱立倫昨(9日)上午至故宮博物院參訪時,才滅火表示:「國寶是屬於全體國人、中華民國的國寶」,提醒民進黨不要遇到中華民國時加上贅字,遇到故宮的時候卻講國寶,動不動就切割中華民國與中華文化,也表示不要忘記這是中華民國的國寶。

不料,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卻又提油救火,她表示,除了故宮國寶之外,應該主張現在中央銀行藏在新店金庫的黃金也是國民黨的,這些東西都該還給國民黨,作為黨的經費。

對此,前立委林濁水表示,朱立倫才特地跑到故宮滅火,葉毓蘭馬上補放一把討國民帶到台灣的黃金的火。不分老老少少都愛放火,這個黨頻頻失火,真是滅不勝滅。

故宮國寶風波惹議,葉毓蘭又提油救火,今林濁水於臉書發文諷:「這個黨頻頻失火,真是滅不勝滅。」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