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日前驚爆醜聞,於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上班時間與女性在辦公室數次發生性關係,更爆出丁同時劈腿多人,最後更逼女性墮胎,丁允恭隨後火速請辭發言人一職。然而,包含總統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層,臉書社群則呈現一片安靜,過去屢次在性別議題上發聲,近來呼籲大眾重視「權勢性侵」受害者的民進黨婦女部則在此時噤聲,引發網友不滿被酸雙標。對此,辣台妹李婉鈺忍不住開示,奉勸女性愛自己,渣男自然會衰。

據《鏡週刊》報導,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時,與當時為電視台記者的Y女交往,Y女爆料丁允恭的性癖好,指出丁經常要求她穿著露出一截屁股蛋的短裙,搭配網襪、高跟鞋等性感衣著去局長室找他,且在上班時間,新聞局同事都在外面辦公的情況下,鎖門與她在辦公桌上發生性關係。Y女更爆料,自己因此懷孕,但丁卻以阻礙他人生發展為由,逼她墮胎,同時指出丁在訂婚後謊稱單身與她交往,並劈腿多位女性。Y女亦指出,當她試圖和丁允恭切斷關係時,丁仍不斷騷擾她,她曾寫陳情信給當時的市長陳菊,但她聽聞陳菊僅口頭告誡丁注意女性關係,後來丁仍順利北上擔任政院副發言人。

此消息一出,丁允恭立刻請辭,但民進黨婦女部在丁允恭案爆發至今,始終未出面回應,與以往政治人物出現失言後隨即發出聲明的方式截然不同,臉書粉專置頂有關「權勢性侵」的貼文,立刻遭網友洗版質疑,「又要一陣子噤聲了嗎」、「真是嚴以別人,寬與自己人阿」、「自助餐吃飽沒?回應一下民眾很難?」、「為什麼對丁允恭的事保持沉默?」、「綠色果然是原諒的顏色」。

對此,李婉鈺稍早在臉書開示寫下,這兩天的新聞看得我怒髮衝冠!心有戚戚焉。過來人想告訴眾姐妹們,別為了渣男浪費自己的感情和生活。妳傷心死丶氣死丶他還是活得好好的;你過的越好,他就會越衰,一定要愛自己更多保持最美心情最好的狀態,永遠就會有好事發生了。希望自己痛苦的經驗可以讓現在的受害者不那麼痛苦。

不少網友也在臉書寫下:「說的很對,大多數女人有了愛的對象,幾乎愛他很多很多,苦了自己,其實要更愛自己」、「讓自己過著幸福愉悅的生活,就是對渣男最好的懲罰!」、「真的欸 自己過得越好他真的越衰,知道他過得不好就放心了」、「小英怎都用到這樣的人。唉!該黨派該換顏色當黨色。又再次玷污了自然的綠色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