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9日上午被爆出過去「渣男行徑」,不僅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更讓整個社會譁然。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四任內共12年,前前後後約有160名助理經過我門下,個個都品學兼優。不過也有三個例外,像是潘恆旭、丁復華、以及丁允恭。」

沈富雄發文說:「我那些出了名的助理們。我一共當了四任12年立委,前後約有160名助理經過我門下,他們大都品學兼優,當助理只是過客,平均不出一年,或出國深造,或通過高考,走律師、司法官之路,他們都低調沉穏,不求聞達,即便後來有人官達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大名亦少在報端出現。」

沈富雄提到三個例外(潘恆旭、丁復華、以及丁允恭)並感嘆說道:「這三位最近都大出風頭,不過媒體都沒有提及他們曾是我的助理,他們在職時間更短,除了丁復華外,其餘兩位大都只有兩三週,位子沒有坐熱,即默默離去,甚至不辭而別。或許,他們都胸懷大志,慕名而來,但不旋踵,即發覺志趣不合,水土不服而去。」

最後沈富雄以「『良禽擇木而棲』,是我非良材,還是這些人非良禽?奧妙之處頗堪玩味」來回應對於這三人的作為。同時還說:「丁復華與丁允恭則分別栽在自己手裡,一為利、一為色,道理至為淺顯,問題是他們在我這裡難以自處,在別處卻一路順風終至翻船,不同之處在助理還是在老闆?」

對此,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沈老闆手上沒錢沒位沒女人,跟著這樣的老闆只能兩袖清風,那些良禽良獸怎麼會屈就在這種小廟裡。」、「你的工作環境太差了!無財無色!枯燥乏味!不深自己反省,反而沽名釣譽。 該杖責五十、發配邊疆!」、「有道是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善一夥,惡一群,什麼人找什麼人如此而已。」

沈富雄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沈富雄個人臉書

沈富雄臉書貼文下網友留言。   圖:截取自沈富雄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