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0日)與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直播,談論2022台北市長選舉議題,而連勝文2014年也曾參選過台北市長,但被問及是否有可能再戰2022,連勝文直言:「目前沒看到這樣發展的可能性」;連勝文更說,不管誰要選,最重要的是不應為了衝聲量,把台北市長當做踏腳石,並舉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想得就是選總統、做總統春秋大夢,大家都看得出來這人心不在這裡。

國民黨臉書專頁中午進行直播「薇開講」,由王鴻薇與連勝文談論2022台北市長選舉議題。

王鴻薇一開場就提到,因為要和連勝文直播聊台北市長選情,有記者詢問連是否有意願參選?連勝文笑說,他是主角,講是最準的,「目前沒看到這樣發展的可能性」。

對於目前國民黨浮上檯面的人選,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表態,王鴻薇也透露,黨籍立委蔣萬安確實滿有意願,並詢問連勝文的看法。連勝文表示,不管誰要選台北市長,重點是要堅持能夠為民服務的理念,不是在衝自己聲量,也不是為了把台北市長職位當作踏腳石,「像現在老柯(指柯文哲),每天想得就是選總統」,每天在做總統春秋大夢,大家都知道柯想幹嘛。

連勝文認為,現在選民都很聰明,唬了四年,久了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個人心不在這裡」,不管是哪個黨、哪個人要選,一定要為民服務、為城市未來發展而努力,應該基於這樣出發點。

連勝文更說,現在這城市的發展,遠遠落後於跟我們同級的亞洲城市,台北市不好的地方,這四、五年後,改善多少?憑良心講,真的要做事,一任、四年就夠了,「搞了八年搞不好,沒有心在做事」,「都是些屁話」,重點是到底做了什麼事、要為台北市做什麼,他是純粹以台北市民的立場來講,不希望看到任何政黨、個人把台北市長職位當作踏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