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後又一口罩國家隊販售黑心口罩!口罩國家隊豪品公司將中國製包裝為「台灣製」並流入市面販售,所幸該公司所生產的口罩並未流入實名制通路。

自黑心口罩事件爆發後,經濟部主動追求其它國家口罩隊數量,發現豪品自今(2020)年8月自中國進口718萬片口罩,倉庫目前存放300多萬片,已有400多萬片流入市面,豪品負責人坦承犯行,昨日已交保。

豪品所進之陸製口罩,包裝變身為MIT醫用口罩,雖為市售,也沒有打上MIT鋼印,也未流入實名制內,但每盒口罩價格高達599元。

經紀部表示,豪品為後期加入口罩國家隊的廠商,日配額為1萬片,初步比對豪品繳納到實名制通路的口罩與進口的中製口罩樣式不同,但目前也暫停豪品所生產的口罩,未來也將不會有任何豪品口罩流入實名制販售系統內。

自加利爆出以中製進口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後,政府要求未來醫用口罩上要印有MD(醫用)與MIT(台灣製造)鋼印,經濟部也將盡快公告自海外進口口罩的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