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近經歷許多風波,共發生了四件大事。從上個月初,特斯拉股票飆到將近500%,但前天(8日)又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虧損,狂跌了21%。特斯拉也面臨了強烈競爭,通用汽車公司與尼古拉公司宣布,將與特斯拉競爭電動車市場。特斯拉更表示要出售50億美金新股(約1,463億台幣),標普指數委員會也未將特斯拉列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

一、股票暴跌

特斯拉 (TSLA)是今年美國表現最佳的股票之一,從上個月初,特斯拉股票飆到將近500%,但在標普指數(Standard&Poor's)未將特斯拉納入美國500重要股票指數後,引爆了拋售潮。週二(8日)特斯拉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虧損,狂跌了21%,跟最近高點比較,下跌了共34%。

二、競爭市場激烈

雖然特斯拉目前看起來是唯一一家囊括所有領域的電動汽車公司,但還有許多潛在的競爭者,像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與尼古拉(Nikola)合作開發尼古拉Badger(Nikola Badger),宣稱採用電池動力與氫燃料電池,續航里程高達 960 公里,從0加速到100只要 2.9 秒。

三、宣布出售50億美元新股

特斯拉計畫發售高達50億美金的新股(約1,463億台幣)。在拆分股票的第二天,特斯拉的每股價格降低了五分之一,幾天後,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經完成這筆交易,但他們沒有透露股票確切的交易數量,也沒有宣布出售的平均價格。

特斯拉並沒有對外宣布要如何使用售出股票所獲得的資金,只有在監管文件中表示,所得款項將進一步改善公司資產負債表與用於一般支出。

四、標普指數未將特斯拉列入名單

標普指數在9月4日宣布,新增三家新公司(Etsy、Teradyne、Catalent)列為500指數名單,但特斯拉卻落榜。標普指數500是全球最重要的股市指數之一,被外界認為是追蹤美國最大的上市公司能成功與否的關鍵基準,但特斯拉未被列入名單,引發外界擔憂該公司未來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