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日前公布的前瞻計畫2.0基礎建設預算規劃,在軌道建設預算部分,從4241億元大砍半到1903億元,被認為對藍營執政縣市的衝擊尤其明顯。對此,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謝衣鳳今也(10日)則喊話稱,交通網路建設應該要不分藍綠。

對於軌道建設預算砍半,是否對藍營執政縣市衝擊較大。謝衣鳳認同稱,對!第一點,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砍半,當初交通部在做相關規劃的時候,就沒有很仔細,到底這些點能不能做、土地徵收上有沒有問題,交通部的執行率很差,以至於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到行政院會時,沒有辦法捍衛軌道預算,相對就會影響地方的交通建設。

謝衣鳳也說,在前瞻計畫裡面的地方交通建設在配合款方面,如果沒有辦法來支應,交通部應該視交通建設是不是影響到地方以及整體台灣交通網路的建立,如果對於整體交通網路有急迫性的時候,應該要不分藍綠,就地方政府沒有配合的部分,盡力去協助,共同解決台灣的交通問題。

謝衣鳳直言,他們當然覺得藍營執政縣市的預算被砍的比較多,質疑政府是不是有分藍綠,對於藍營執政縣市不給預算支持,這樣不會是懲罰到藍營縣市首長,而是懲罰到這些縣市的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