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波,掀起輿論熱議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0日)受訪期間,也被追問有關丁允恭事件的看法。但洪孟楷強調,這樣的行為,不要再浪費時間討論。

國民黨立法院團上午召集黨團大會,洪孟楷事前受訪,先被問及國民黨大動作反瘦肉精美豬的動作。洪孟楷表示,瘦肉精豬肉放開是全民都沒辦法接受的,台灣人的食用習慣本來就是以豬肉為大宗,還會吃內臟,而含有瘦肉精,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是對人體無害,所以國民黨一定會強力反制。第一、一定要將食安公投連署通過;第二、明年一定要來做公投投票;第三、要用公投的力量告訴現在傲慢的執政黨,台灣人拒吃含瘦肉精的豬肉。

媒體接著問及,丁允恭從過去在台大時期,就常傳出有不當性關係。洪孟楷表示,他本身也有女兒,以一個人來講,他無法想像,如果自己認識的親友遭受到這樣的男性、用這樣的手段對待,這絕不是社會允許的事情。

洪孟楷也說,雖然私領域歸私領域,但若有涉及公領域的部分,包括用公家機關在公務時間內,在辦公室做不是公務行為的事情,相關單位、監察院應該啟動調查來釐清;但這樣的行為,也不要再浪費時間討論,不是要鼓勵,也不需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這樣的行為,因為這對當事者來講,都是種二次、三次傷害。

洪孟楷認為,該受懲罰的,一定要受到法律或監察院的懲罰,其他部分就回歸平淡。有媒體再問,有看過丁允恭的文學作品?洪孟楷回應,沒有,他不想浪費時間去看這樣的人寫出來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