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無法黨籍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是知名Youtuber,擁有許多粉絲,有網友日前在PTT政黑版發文,討論呱吉若要更上一層樓,可能2024會跟民進黨要禮讓哪個艱困選區,而該文也釣到邱威傑本人回文,他強調自己的選區有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我會支持他2024選上立委」,並提到自己只在乎是否能培育後進加入政壇,「這樣我就能安心榮退」。

有網友在PTT政黑版發文討論,民進黨對於艱困選區的做法,就是禮讓給公眾形象色彩不要太綠的政壇新面孔,這樣就能透過泛綠加中間選民支持而贏過泛藍,奪下艱困選區,並提到若呱吉想要更上一層樓,大概只能2024跟民進黨要哪個艱困選區,並猜測呱吉有在向民進黨釋出合作善意了。

結果,該篇討論文也直接釣出邱威傑回應,「我先講我住的北松山有吳怡農了,我覺得他是個不錯的人,我會支持他2024年選上立委」,至於南松山,邱威傑也直言「(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和洪健益都耕耘很久,我也沒有跟他們搶地盤的理由和正當性,如果能換掉現任,(國民黨市議員)巧芯我也樂觀其成。」

邱威傑指出,沒人接觸過他,他也沒釋出過好意。「其實大家都很怕跟我講了啥我就爆雷說出去。」

邱威傑強調,自己的任期只剩兩年,在乎是否能培育後進加入政壇,「這樣我就能安心榮退。」而在松信議員這塊,「吳崢或其他進步派,我都很樂意讓出這個位置給他們發揮」。

邱威傑說,自己只想在兩年後,在鮮花與淚水中說:「我努力過了,我也不愧對那11786個投給我的選民。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