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禁令將在9月15日正式生效,為了盡可能多儲備一些晶片,外傳華為已陷入飢不擇食的「混亂求生模式」,連半成品和未經封測的晶片都照單全收。如今繼台積電後,韓媒報導,三星SK海力士也即將停止向華為供貨,華為失去晶片來源的惡夢即將成真!

在台積電宣告9月14日後不會再出貨給華為後,韓媒《韓民族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南韓企業已經停止生產提供給華為的晶片,15日起,三星和SK海力士也將正式停止與華為的交易。

另外,顧慮到美國限制,三星和LG顯示器部門也計劃停止販售高階手機螢幕給華為。

根據市調機構Omdia的資料,手機OLED螢幕出貨量今年第二季由三星以72.7%市佔率穩坐榜首,其次是中國京東方(11.9%)和LG(4%)。雖然中國政府點名京東方作為國內主要供應商,並加緊尋找足以代替三星和LG的廠商,但這兩家共佔了市場近8成份額,是京東方的6倍之多,要填補缺口實非易事。綜上所述,除了晶片外,華為恐還將面臨手機螢幕短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