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六都中滿意度居冠的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其次桃園市長鄭文燦;而去年滿意度為全台20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則跌到最後一名,比去年還要低。今(9日)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節目中指出,柯文哲最大的問題被批評就會有「膝反射」反應:「都是別人的問題」。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全台21個縣市大評比中,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拿下了第二,民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則比去年更低,跌到了最後一名。而柯文哲沒有守住市政和黨政的分際,應是今年民調支持度下降的關鍵。

今日,苗博雅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中就指出,在被外界批評表現不好的時候,柯文哲與其團隊都會有個「萬方有罪、罪不在朕躬」的「膝反射」反應。每當被指責需要檢討時,發言風格皆是先說成1450、網軍、媒體的問題,什麼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有時候還會說是市民的問題、市民生在福中不知福等等。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蘇子喬也指出,柯文哲雖然是市長,卻大多在評論黨的事情,感覺他對市政較為輕忽,大巨蛋也是反覆停工、復工,政策的爭議滿大。

國民黨台北議員徐弘庭也表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一、二任確實有不少落差,如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大巨蛋處理得二二六六、都更中心弊案等等,都會影響到社會觀感。徐弘廷指出,台北市要的是管理精密,不是效率,而台北市是要由80分走到90分走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