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日前公布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別拿下第二、三名,兩人今天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林口交流道改善計畫同台。林佳龍盛讚侯友宜、鄭文燦都是「績優股」、認真做事的市長,至於被問及同黨的鄭文燦是否為適合的總統人選?林佳龍強調,現在就是把自己角色做好,「支持想做事的地方首長」。

媒體提問,林佳龍認為侯友宜、鄭文燦兩位市長都是「績優股」,那2024買誰多一點?林佳龍未正面回應,僅強調自己跟兩位市長一樣,都擔任過直轄市長,能體會他們跟時間賽跑的心情,希望為地方留下可長可久的建設,他擔任交通部長時,也是用這樣的心情,主動協助、檢討跟推動地方的交通路網,讓大家有四通八達的交通。

被問及鄭文燦是否為好的總統人選?林佳龍回應,他是交通部長,就是把交通複雜的工作做好,相信任何民選的縣市首長,其表現選民、社會大眾都是有目共睹,「我現在就是把我的角色做好,支持想做事的地方首長。」

至於新北、桃園在交通議題上有部分意見相左,被視為侯友宜、鄭文燦在暗自較勁,侯友宜說,其實還是一句話,大家都是有心解決問題,雖然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但最後也是整合大家的意見再做思考3個月,好好詳細評估。

侯友宜強調,很多事求其圓滿要更細膩,所以部長思慮也非常周全,讓這樣的一個未來可能影響到林口、龜山很重要的交通瓶頸打通的規劃,能夠做到盡善盡美。所以其實難免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這是大家可以接受的,這都是用專業跟專業、大家來對話,最後由專業評估出來,大家只要能夠接受,就趕快做,把它做好才是最重要,解決問題最重要。

鄭文燦則表示,未來通車那天會記得跟林佳龍部長、侯友宜市長站在這邊,努力找出一條路才是最重要的,「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現場媒體追問,這條路是否直通凱達格蘭大道?他則回稱,「這句話就是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