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9)日上午到故宮參訪時表示,故宮國寶是屬於中華民國和全體人民的,當他觀看故宮展覽的肉形石時更強調,「這塊肉不含瘦肉精」。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回應指出,在還沒有國際標準時,國民黨就進口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美牛,8年來也沒出過問題,可見得有沒有萊克多巴胺,還是依據國際標準,不必什麼都用負面或酸的。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故宮國寶是屬於中華民國和全體人民的。另朱立倫被問到看肉形石有沒有想到美豬?他開玩笑地說,他確定肉形石是健康不含瘦肉精的,並呼籲民進黨講清楚,犧牲國人健康到底換到什麼?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指出,朱立倫很明白說故宮國寶是中華民國的,不是中國國民黨的,「至於那塊肉沒有瘦肉精,但也不能吃」。

蘇貞昌還回應,在萊克多巴胺還沒有國際標準時,國民黨就進口了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8年來也沒出過什麼問題,可見得萊克多巴胺是否有害,還是得依據國際標準判定,不必什麼都用負面或酸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天下午出席「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意外引發和朱立倫辦公室為故宮國寶肉形石互嗆。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