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將在美西時間9月1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6日凌晨1時)舉辦線上發表會,消息一出,讓果粉們驚喜不已!但外媒認為,消費者最期待的iPhone系列可能不會這麼早就亮相,而是以iPadApple Watch新品為主。想一睹蘋果首款5G版iPhone,還得再等等。

這批呼籲果粉們冷靜的人包括《彭博》(Bloomberg)熟知蘋果消息的記者Mark Gurman以及科技記者John Paczkowski,前者在推特表示,蘋果下週發表會可能僅公布最新iPad和Apple Watch,新款iPhone 12要等到10月才會揭曉;後者也暗示「別對發表會能見到新iPhone抱持太大期待」。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認為,按照過往慣例,蘋果通常在9月舉行新品發表會,新iPhone也會一併亮相。不過,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甚鉅,加上蘋果高層曾透露iPhone供貨將延遲數週,因此專家們的看法也不是沒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