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確定,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9月中在中國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9日)力挺稱,相信王金平會以台灣、以人民為主。朱也強調,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更不應該形成敵對。

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就參加海峽論壇,王金平是代表國民黨去的,相信王金平一定會堅持依國民黨章的規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絕對不會違反國民黨章規定,大家請放心。

朱立倫接著稱,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更不應該形成敵對、對抗的態度,兩岸的溝通或各種管道,國民黨還是歡迎的,只是國民黨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這是不會改變的。

至於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後,是否擔心被綠營貼標籤?朱立倫表示,只要堅持國民黨的立場不變,依國民黨章規定,對台灣所有民眾負責,相信民眾一定會瞭解,國民黨就是希望兩岸和平,希望兩岸能持續交往。

另就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桃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遭免職,再度引發國民黨內鬥爭議。朱立倫表示,對於于北辰這樣忠貞的國民黨幹部,應該用比較尊重的態度、比較禮遇的方式,也要尊重個人言論自由,希望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多溝通、安慰,他也會再找時間再跟江啟臣見面聊聊。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哪有資格內部鬥爭,國民黨已經夠慘了,大家一定要團結努力,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未來,看到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打拚的決心;至於外界喜歡見縫插針,就一笑置之,他上周才跟江啟臣講過這樣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