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不滿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錄音黨痛罵他而退黨,在「品學戀」曝光後,有部分人士認為,曾早想退黨卻拖黃下水,時力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翟本喬更在臉書發文酸「品學戀」。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9日)受訪時說,這些說法都是無稽之談,曾當時退黨,並沒有和她講太多。

賴品妤、曾玟學戀情曝光後,兩人大方認愛,卻引起部分人士質疑,翟本喬昨在臉書發文稱,「我就說曾玟學沒那麼淺薄,會為了被講幾句幹話而退黨。不過我只說對了一半,他的確不是因為被講幹話而退黨。跟講話無關」;文章曝光後,網友群起砲轟,隨後他緊急刪文並道歉,「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未來」。

賴品妤今出席「給18歲的你質詢立委!—降低年齡限制主流化」座談會,對於戀情曝光後心情,賴品妤說,她認為是個蠻有趣問題,放諸於立院113位同仁,有伴侶的應該是多過沒有伴侶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蠻開心的吧,不是只有我」;至於何時交往?賴說,有好一陣子了,兩人認識好幾年,對曾印象蠻好的、工作很認真,有一些業務上的往來,覺得是蠻可靠的夥伴。

媒體詢問,有沒有想過戀情被媒體揭露?賴品妤說,不無可能,但就是這樣,不是她能控制事情,順其自然,「也請大家給我們一點空間」,她也說,未來公開場合上,兩人互動會一樣。

針對有人質疑,曾玟學早就決定退出時代力量,當時卻以黃國昌錄音黨為由退黨?賴品妤提及,這些人很奇怪,「你的工作會因與伴侶怎麼樣,就決定在組織裡、工作裡要怎樣,那這個人不適合從政,這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賴品妤強調,曾玟學當時退黨,沒有特別跟她講很多,不管曾有無退黨「我都支持他」,特別講這個幹什麼,「那是他自己的工作、公事」。

在兩人戀情曝光後,相繼在臉書認愛,並稱彼此會繼續「品學兼優」,賴品妤笑說,大家總是要下一些註解,看到覺得蠻好玩的就拿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