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召開中評會期間,有中評委提案「韓朱配」,認為國民黨應由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搭配參選2024年的總統、副總統。朱立倫今(9)天出面回應自嘲,現在大家應該不會關心「韓朱」,只關心「美豬」。

就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日前主張,要把故宮國寶收回國民黨所有,意外引發輿論熱議。朱立倫上午參訪故宮,隨後也問及「2024韓朱配」,朱立倫隨即自嘲,現在應該沒有人關心什麼「朱」,只關心「美豬」,不會關心「韓朱」,而是關心美豬會不會含有瘦肉精的問題,回過頭來講,政治議題絕對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民眾最關心的還是食安,所以民進黨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犧牲民眾的健康換到什麼東西。

針對媒體追問,那是否該「朱韓配」。朱立倫只是重申,現階段大家關心的還是民生健康的議題,這些(韓朱配、朱韓配)就當作花絮、玩笑話或民眾一天的新聞,其實真正關心的還是食安,台灣豬是大家最放心、最安心的,呼籲大家多吃台灣豬。

至於韓國瑜被認為可能參選明年的國民黨主席改選?朱立倫回應,每一位他都表示尊重,但今天要做的是國民黨不斷改革,要做的是跟台灣、跟中華民國連結在一起,這個時候談任何人事問題,如果從現在一直談到明年的主席改選,明年主席改選後再去吵縣市長選舉、吵2024大選,那國民黨幾乎每一天都在政治紛擾中。

朱立倫強調,還是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一步一腳印,縣市長就把縣市政做好,民代好好做好監督角色,每一位黨員好好會社會服務,這樣的角度才有希望。

對於媒體持續追問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問題。朱立倫還是說,現在到台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時間,大家好好把工作做好,蔣萬安、羅智強或任何一位都把現在的事情做好,國民黨能夠更團結、做得更好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