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遭國民黨免職的前黃國園支黨部主委于北辰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發表對於兩岸統一的看法。于指出,他所主張的兩岸統一,並非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在「自由、民主、平等」的基礎下,認同「中華民國」。他加碼爆料,將他免職的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寧可兩岸統一,也不想被民進黨統治。

于北辰表示,很多人統派的主張都是只要兩岸統一。回想起過去與臧幼俠的對話,臧坦言自己就是統派,寧可支持兩岸統一,也不想要民進黨執政。當時他就回應,自己認同的是「中華民國」。他進一步透露,藍營中其實很多都是「中華民國派」,尤其是像他這種55歲以下的軍人。

于北辰也說,臧幼俠認為中國大陸,對岸現在很民主、很富庶,中國人民也在國際上很有尊嚴,抬的起頭;但他到現在還沒有一張台胞證,因為自己有中華民國將領的身份,可能一過去,一翻臉就回不來了,所以現在只能等著,也相當習慣被罵叛徒了。

談到前總統馬英九,于北辰說,被免職後馬英九未曾打過電話給他;不過馬英九讓他在退伍前破格升任少將,因此對馬有恩情。他說,自己還在國民黨,也絕沒有退黨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