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最新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華為手機在澳洲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大砍75%,遠超過蘋果、Android手機的跌幅。澳媒認為,這是美國禁令發酵所致,由於華為手機無法搭載Google的Android系統,該品牌已經對澳洲消費者失去吸引力。

《澳洲金融評論》(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指出,在中國市場的支持下,華為曾一度打敗三星,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手機。但在美國禁令下,華為受到的影響已經開始浮現。

根據研調機構《Telsyte》的最新報告,今年1月至7月,華為在澳洲的手機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75%。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蘋果和Android手機上半年在澳洲銷量也比去年同期分別下滑2%和7%,但遠不如華為嚴重。

澳媒認為,在無法搭載Android系統的前提下,澳洲消費者顯然對華為手機已經失去興趣。雖然華為有建立自家「鴻蒙」作業系統做為替代,但先前就有多位分析師認為,鴻蒙缺乏主流APP,想在中國以外市場挑戰Google和蘋果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