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境情勢緊張,印中兩國軍隊在拉達克邊境區對峙3個月,近日又爆發衝突,雙方互控對空鳴槍示警,打破45年來邊境不開火的默契,還傳出解放軍疑似於中印邊境地區擄走打獵少年,印度軍方為此啟動軍事熱線。而印度內政部次長8日晚間透露,解放軍稱已找到失蹤少年,正在和印軍討論把人移交給印度的方式。

印媒報導指出,5名生活在印中主權爭議區藏南地區─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印度少年在3日失蹤,有2名少年跑回村莊求救,指稱自己和同伴在蘇班西里(Subansiri)森林打獵時被疑似中國解放軍的人擄走,家屬及在網路上求救、尋人,才讓該起事件曝光。

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才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我們從不承認在中國領土上非法設立的所謂『阿魯納恰爾邦』,不掌握相關案件的具體情況 」,相隔一日就傳出解放軍已找到失蹤少年的消息。

身兼阿魯納查邦議員的印度內政部次長瑞吉朱在推特表示,解放軍已回覆印度陸軍以熱線電話發出的協尋要求,解放軍已確認在中國這一側找到來自阿魯納恰爾邦的「失蹤」印度少年,目前印中雙方正在商討如何進一步將人移交給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