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度爆表電影天能》,在台灣票房僅上映六天便破億,除了高深劇情掀起熱議,女主角伊莉莎白戴比姬(Elizabeth Debicki)的高顏值也受到矚目。其實五官精緻、身高190公分的她,起初並非導演諾蘭的首選,且因其是美國人,以不符合形象的理由拒絕。但在製片老婆解釋她是澳洲人後,成功說服諾蘭為她打造英倫女性形象,也征服全球觀眾的心。

有著190公分高挑身材的伊莉莎白戴比姬,天生的古典臉孔,散發一股高冷優雅姿態,在《天能》裡的氣場和存在感極其強烈,然而起初她是被諾蘭身兼製片人的老婆相中,力推諾蘭一定要看她出演的《大亨小傳》和其餘作品,但諾蘭誤以為她是美國人,才以不符合形象理由拒絕她接演女主角。

諾蘭後來才得知她是澳洲人,且從小學習芭蕾,渾身散發優雅的古典氣質,這才被成功說服,進而替她量身打造英倫女性的形象。伊莉莎白也留下不少經典作品,如在《大亨小傳》、《紳士密令》《夜班經理》,以及《星際異攻隊2》中的精采表現都令人相當難忘。

此外,伊莉莎白190公分,接近「十頭身」的極致高挑身材,除了站在人群中非常顯眼,優越身形更被網友封為「脖子以下全是腿」,甚至還有眼尖網友發現,電影在拍攝和宣傳期,有時會出現其他演員站著她坐著、別人坐著她站著的情況,更指出搭戲的男演員一定要比她高,氣場才不會被比下去。

伊莉莎白190公分的極致高挑身材,起初並非諾蘭導演的首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莉莎白優越身形被網友封為「脖子以下全是腿」,跟男演員合照氣場絲毫不輸。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伊莉莎白優越身形被網友封為「脖子以下全是腿」,跟男演員合照氣場絲毫不輸。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