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自由黨員近日要求同黨籍南澳立法會議員李菁璇(Jing Lee)的親共行為進行調查,同時也引起許多民眾對於國家的安全感到擔憂。據了解,《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近日大篇幅指出李菁璇一系列與中共有關聯的言行,消息曝光後,立即震驚議會內的同僚。

據了解,李菁璇的行為遭到三名聯邦議員致函至自由黨的南澳辦公室中,並且督促本州自由黨理事長梅爾德倫(Sascha Meldrum)、全國自由黨主席、以及前南澳州長奧爾森(John Olsen)下令對於《澳洲人報》的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Boothby選區議員弗林特(Nicolle Flint)、Barker選區議員帕辛(Tony Pasin)和參議員安蒂克(Alex Antic)在連署信中表示:「對於《澳洲人報》報導中指控李菁璇與中共統戰部有密切聯繫一事,感到相當擔憂與害怕。」同時在信中也寫下「鑒於聯邦政府在外國干預問題上的強硬立場,我們認為任何自由黨成員如據報與中共統戰部有聯繫,就是與自由黨的根本重要政策和黨的原則背道而馳的。」

另外,《澳洲人報》聲稱李菁璇在南澳議會中是作為北京方面的主要支持者,甚至還向同黨籍議員表示「不要與被中共禁止的法輪功會面」深怕觸犯到中共。對此,在連署信當中也清楚表示「因為這些原因,我們認為聯繫是必須的,同時作為緊急事項要求澳洲自由黨(南澳分部)進行獨立調查,為確保黨組織的廉政,也呼籲本州黨部總監得以完整落實」。

目前為止,李菁璇尚未對《澳洲人報》的指控做出任何回應。澳洲法輪大法學會南澳負責人梅女士(Sveta Mei)則表示支持法輪功在澳洲活動受到影響的相關事件進行調查。她還說道:「法輪功是在澳洲政府的支持下在境內自由活動。媒體所發佈指控確實為屬實,那麼代表李菁璇就是在幫中共講話,甚至毫無尊重民主價值、尊重宗教信仰。」

關於李菁璇與中共勾結一事,澳洲東突協會(Australian East Turkistan Association)馬吉德(Nurmuhammad Majid)說:「《澳洲人報》的報導非常重要,因為它勾勒出這些統戰組織的運作模式,不僅是在倫敦、巴黎甚至在阿德萊德。」對此,馬吉德表示:「無論在任何城市,一旦發現持有不同政治理念者,北京就會試圖透過統戰組織的手段對他們進行識別、噤聲。」

中澳關係在這一年來極速惡化。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