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代爾頓市中,發生一起一名黑人男子在白人社區裡慢跑,竟遭到警方逮捕事件。據了解,當地警方以「與附近嫌疑犯的特徵相符」為由將他扣上手銬帶回拘留。對此,當地警察局長最後以「錯誤拘留」釋放該名黑人男子,同時還表示「深感抱歉、也已向當事者提供工作機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指出,在上月27日福魯西亞縣警長正在搜查一名涉嫌偷竊除草機的男子。不料,一名28歲黑人男子約瑟夫・格里芬(Joseph Griffin)在進入白人社區內慢跑,不幸因相關特徵與嫌疑犯相符,立即遭到警方扣上手銬帶回偵訊。

由於在喬治·佛洛依德事件之後,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在全美爆發,警方在過程當中甚至還在Facebook打開直播,以示無任何執法過當行為。警方多次向約瑟夫表示 :「你符合我的條件,但不是說你有罪」、「請忍耐好嗎?」、以及「我將要拘留你,不過你沒有被逮捕」等。當約瑟夫被強行帶回時,他則說道:「如果我發生什麼事,你們最好都下地獄!」警方則以 :「我也活著,甚至有錄音」來回應。

最後警方也以「錯誤拘留」將約瑟夫無罪釋放,真正竊盜者也在查明後遭到逮捕。對此,當地警長邁克·奇特伍德(Mike Chitwood)則表示:「我知道關於此次的錯誤拘留會受到大家的批評、不諒解。不過在我看完影片後,我發現我的人員都非常敬業,同時相當感謝約瑟夫先生。」

另外,邁克表示:「我得知約瑟夫先生曾是一名憲兵後,我曾打電話向他詢問是否有意願與我們全體一起接受培訓。雖然約瑟夫先表達自己的驚訝,但最後也以繼續留在醫療領域內工作為由拒絕提議。」

關於美國當地的種族問題的治安問題發生,邁克則表示「並不陌生」,還說道過去曾參加過幾次會議,就是為了試圖緩解當地的種族衝突的狀況。

最後當地警長以「錯誤拘留」將約瑟夫釋放。   圖:翻攝自10 Tampa Bay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