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爭議至今未解,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8日)證實,上月曾向黨主席蔡英文拋出「求救訊號」,盼盡速完成北市黨部選舉,這並非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選舉制度,蔡英文也認同,應按照制度走,並承諾一定會還清白;何志偉強調,對於有報導指,他要蔡英文向他媽媽薛凌道歉的報導是「子虛烏有」。

台北市黨部主委因參選人薛凌、王孝維互控涉賄而暫停選舉,僵局至今未解,因上屆主委陳正德於6月6日任期屆滿,7月7日新的市黨部執委上任後,互推葉同慶代理主委。

針對北市黨部主委難產爭議一事,有媒體暗指,何志偉揚言,蔡英文應該向他母親道歉,何志偉受訪時強調,他從來沒有要求蔡英文道歉,「整件事也沒有對總統不敬」,而是向蔡提出求救訊號。

何志偉進一步說明,在正式主委尚未就任情況下,北市黨部今天通過選對會,未來將涉及市長、議員提名,但程序、制度很重要,應按照黨章處理,若直接通過提名,「這不太對勁」。

何志偉指出,在會談時,蔡英文也認同應依照程序、規矩來,他向蔡建議,選舉過程中的不實指控、爭議,應送至司法程序,「我們認為經得起考驗,直接送司法」,不過蔡認為,不能走向司法,並允諾會還清白。 

針對何時重啟北市黨部選舉?或是對黨中央提出建言?何志偉呼籲,這並非個人事務問題,黨章很清楚就是要選出主委,最後誰選上、誰選不上都不是重點,應依循制度,不能代理到天荒地老,「現在處理方式,就是沒處理」,應按照規矩章程,依法選出真正主委。

何志偉也抱怨,選舉過程中,一直有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每次出現都產生傷害,「一直有一隻粗壯隱形的手攪和、操作」,他期盼能把隱形的手抓出來,否則這種套路傷害的不僅僅是民進黨,更傷害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