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盛行,偶像文化更是遍及世界,不只是歌曲舞蹈,連衣品、妝容、造型等,都在全球各地造成流行,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近日南韓偶像的「完美瀏海」更是引起話題,不管跳再怎麼激烈的舞蹈,瀏海都紋風不動,絕對不會破壞造型,就有南韓網紅特別找來髮型師教學,實測後發現在家就能吹出一樣的效果,而且真的有效。

近日一名南韓YouTuber「會社員A」,找來了常幫許多女團做造型的髮型師一起拍片,希望髮型師能教她吹出,像女團一樣怎麼跳都不會亂的瀏海。髮型師也大方公開步驟,首先要先將瀏海根部吹直、吹熱,吹整的範圍還必須連同側邊的頭髮一起整理,才能吹出自然又整齊的瀏海;再來則是為了讓造型維持更久,必須將瀏海加熱固定,這時就必須使用離子夾,輕輕地將瀏海夾出一個圓弧狀。

接著髮型師拿出扁梳,抓起一把瀏海,逆向往髮根的地方梳,這是為了加強一點厚重感,不過他坦言這一個步驟,沒有像偶像一樣需要華麗造型的一般人不需要照做。最重要的定型液則要先從髮根的地方輕噴幾下,接著使用吹風機加熱固定,這裡也必須連同側邊髮流的髮根一起固定,否則瀏海就會像是單獨存在的一樣,看起來很奇怪,最後只要用定型液輕噴瀏海尾部,用手往上推出一個自然的圓弧形就大功告成。

該位YouTuber做好造型後實測,不管是倒立躺下、大力甩頭等劇烈動作,瀏海都完美固定,而她回家後也依髮型師的教學步驟,自己重新試了一次,也有一樣的效果,證明一般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到這樣完美的造型,讓網友紛紛留言大讚,真的是非常實用的教學:「解決一直以來的困惑」。

不管怎麼甩,瀏海依舊完好如初。   圖:截圖自YouTube 회사원A

做好造型後實測連倒立瀏海都不會亂。   圖:截圖自YouTube 회사원A

南韓YouTuber「會社員A」好奇為什麼女偶像的瀏海總是完美,即使跳舞也不會變亂。   圖:截圖自YouTube 회사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