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型男馬丁日前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宣布和結婚8年的經紀人老婆Shanon離婚,嚇壞粉絲。昨(7)日兩人一起上律師謝震武主持的《震震有詞》,透露其實在公開離婚前,馬丁就主動告知自己已經交了新女友,讓Shanon坦承有懷疑過對方。而兩人的協議內容,也被律師直指:「沒有法律效力。」

談到提離婚過程,Shanon說:「某天晚上馬丁提出希望兩個人聊一聊,是否離婚雙方會比較快樂,當時是很shock!」其實兩人結婚前兩年生活上常有爭執,但從小孩出生後感情趨於平淡沒有爭吵,她以為這樣是平和的、又要開始邁入幸福生活,沒想到原來是馬丁有所壓抑,馬丁也開始思考生活上的差異及現在的夫妻關係。

在馬丁決定要公開離婚的兩三個月前,他也主動告知Shanon已經有了新女友,他說:「我不喜歡隱瞞,所以我主動跟她講。」Shanon坦言一開始的確有懷疑過新女友出現的時間點,但後來確定雙方都要離婚,就也沒那麼在意了。她也提到如果看馬丁交了女友很痛苦開始自怨自艾,對小孩就是傷害,因為媽媽的情緒會影響到小孩,也因此Shanon很努力調整好心境面對離婚。

在維護孩子最大權益的狀況下,Shanon也對馬丁提出離婚後的條件,一是希望馬丁最少兩年內不能讓孩子知道他有新女友甚至是讓孩子接近她,節目當中Shanon也增加一條,希望新女友不能限制馬丁跟自己見面。對於Shanon的條件,主持人謝震武也好奇:「如果馬丁新女友對此約定有意見怎麼辦?」馬丁則保證:「我不會跟有這種觀念的人交往!」

對於兩人做出的協議,在場嘉賓蔡政峯律師表示,其實即使雙方達成協議,但在法律上並不具有任何效力:「夫妻身分結束,關係就要單純,建議盡快完成離婚手續,安排好監護權、探視權等問題,未來若各自有另一半才不會發生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