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友6日下午發起旺角大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健康碼以及延後立法會選舉。但遊行未獲不反對通知書,因此警方於旺角及油麻地一帶部署大量警力,並大規模截查。當天有近300人遭捕,還有一名12歲女孩,被港警追逐壓制在地,畫面相當駭人。香港警方今辯駁表示,少女是因為違反了防疫限聚令,才遭壓制逮捕。

截至6日晚上9點,本次遊行至少289人被捕,期間發生多次武力制服事件,以及大規模拘捕行街或路過的市民,引起各界批評。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在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12歲少女,被港警截查時疑似受驚欲逃跑,隨後被港警追上壓制在地,畫面相當駭人。影片傳出後,引起各界議論,港警也受到大量批評。

對此,香港警方當天晚間也在臉書PO文聲明,指出該名12歲少女在警方截查時,突然拔足逃跑,形跡可疑。警方立即尾隨追截,並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港警強調,該名12歲少女與現場其餘參與聚集的人,同樣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