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108年課綱,不但將「中國史」改成「東亞史」,最近發下的教科書中,許多歷史老師發現三國史整個沒有了,引發爭議。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今 (8) 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以後學校歷史不教三國,我買漫畫來給兒子看總可以吧! 陳以信並批評民進黨意識形態,何必還偷偷摸摸呢!

以下為陳以信po文 :

以後學校歷史不教三國,我買漫畫回來給兒子看總可以吧!

#不怕以後小孩真把三國漫畫當成正史嗎
#民進黨敢搞意識形態何必還偷偷摸摸呢

po文貼出後,有支持民眾留言表示 : 「然後這個爛政府要學生讀日本屎了」、「假如民進黨這一套有用,那共產黨的十年文革、批孔揚秦,怎麼會到如今推廣儒家文化」、「新課綱將讓孩子們「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台灣會變成陶淵明的桃花源或是大前研一的低智商社會?我們拭目以待。」

而對新課綱拿掉三國史,PTT有些網民也有不同的聲音 : 「三國史本來就很少了」、「三國史去玩遊戲學比較快啦!」、「本來就不該把歷史鎖在三國史」、「三國學生都比老師熟了」。

 

 

陳以信臉書po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