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6日全代會定調兩岸新論述,「九二共識」仍被作為兩岸互動基礎。保留九二共識是否能被年輕世代認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7日表示,「年輕人不是都想打仗吧?」相信不少人都希望和平。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8)天反批,年輕人不挺九二共識,是因為不想「卑躬屈膝,討好苟活」。

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互信基礎,如果把它定義成「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爭取雙贏」,相信在過去十年,甚至未來十年,都不會是沒有新意的主張。至於九二共識是否能贏得年輕人的支持,連勝文認為,不少年輕人應該都希望兩岸求同存異、和平雙贏,應該不會都想搞到兩岸劍拔弩張。「中共軍機在台灣上空飛來飛去,相信年輕人不是都想打仗吧?」

對此,黃創夏今天在臉書PO文痛批,難道挺了「九二共識」中國共產黨就放棄併吞台灣嗎?年輕人不挺「九二共識」正是因為不想卑躬屈膝,討好苟活。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8)天表示,年輕人不挺九二共識,是因為不想「卑躬屈膝,討好苟活」。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