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不少年輕網友支持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年初才自曝單身,還開出擇偶條件最好是「政治圈外人」、「法律界人士」等條件,但她卻被《周刊王》直擊與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熱戀中,兩人當街十指緊扣,甚至還擁吻、熊抱,曾玟學也被直擊進入賴品妤香閨過夜4天。

28歲的賴品妤以政壇素人之姿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選戰,雖然在最後關頭才被徵召,但她形象討喜,深獲年輕世代青睞,初試啼聲就以近3000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老將李永萍,成為本屆最年輕立委。她在立委徵召記者會上初登場時,深深一鞠躬,頭髮卡在麥克風上,天然呆萌的反應成為媒體「嬌」點。

賴品妤的父親是民進黨前立法委員賴勁麟,大學時期曾擔任立委林昶佐辦公室助理,在太陽花學運期間,面對媒體大陣仗採訪,論述有條有理,態度堅定強悍,贏得「太陽花女戰神」封號。而她私底下是一個Cosplay迷,常在臉書上分享相關照片,也不吝展現好身材,幾次po出火辣照片都引起網友熱議。

擄獲賴品妤芳心的男主角曾玟學今年32歲,台大國發所碩士畢業,曾是時代力量黨員,但8月23日因為「國昌錄音檔」外流事件,爆出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私下批評曾玟學不聽話,早知道就不支持他,更揭露黃國昌操作時力決策委員選舉配票,曾玟學因此憤而宣布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