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期滿卸任,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備受矚目。國民黨7日舉行第20屆第4次中評會,中評委林竹松提案建議黨中央「超前部署」2022、2024選戰,應採「徵召」方式避免再發生內鬥,以韓國瑜、朱立倫兩位黨內同志最具實力。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先前「被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也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爆料,蔣萬安會如此早就被迫表態,原因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有意競選黨主席外,未來也想要角逐台北市長大位。

周玉蔻7日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中提到,蔣萬安跨區在北投設置服務處「可能是被逼的」,就是因為是韓國瑜似乎已經在與黨內重要人士約談,討論的內容除了競選黨主席問題外,就是韓國瑜也想要參選台北市長,所以讓台北市黨部很緊張,周玉蔻進一步指出:「我說白了,就是因為韓國瑜要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今年連任立委,近期還在士林北投區開設服務處,被外界視為參選前奏,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證實說:「蔣萬安已經明確表態,會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而蔣萬安6日則表示,接下來修憲、食安、勞保年金改革都是重要議題,特別是勞保年改,現在對他來說立法院還是最重要場域,他也會回應民眾期待,好好捍衛民眾權益,至於擴大在北投設服務據點,強調都是民眾期待,是出於服務選民初衷,也是他身為立委的職責。

對此,PTT網友紛紛留言說:「市政熟悉度為考量,我會支持韓國瑜」、「初選韓會屌打蔣是真的」、「看來韓總真的比較好」、「任何方面,韓國瑜都完勝蔣萬安」、「國瑜和萬安,總有一個人要選總統,另一個就選台北」;不過也有人說:「初選投票方式也很老套,當初郭台銘就是這樣被搞掉」。

有網友認為,蔣萬安的優勢在可以拉攏中間選民,但台北市長要初選,由國民黨支持者投票,非國民黨支持者一般不會參與初選民調;另外,還有網友指出,蔣萬安唯一的資歷就是立法委員,而且還是從2016年開始,除了「姓蔣」之外,完全沒有行政資歷,對比韓國瑜從1990年當選台北縣議員,1993年當選立法委員連任3屆,也當過中和市的副市長、台北農產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以及高雄市長,顯然更適合選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