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牛進口,引起國民黨強烈不滿,近期串連各地方議會,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也於6日全代會啟動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公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以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 名義,邀請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位立委10日到官邸餐敘,外傳江啟臣已經拍板婉拒,不過,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卻對外指稱「還在喬時間」。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媒體報導江啟臣婉拒美方邀約,國民黨回應,與美方針對邀約餐敘的溝通持續進行中,從未婉拒邀約,但考量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籍立委意願及行程安排,擬於洽定後一同前往,確保美方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

報導指出,黃奎博也出面否認國民黨回絕AIT餐敘邀請的消息,他進一步說明,江啟臣、呂玉玲、溫玉霞、陳以信5位立委希望「團進團出」,目前還在喬時間,希望如期意見交換;他並稱,若時間喬不攏,只能改時間,因此對10日的餐敘只能說「還在討論中」。

然而,外傳江啟臣於全代會上與相關立委溝通,考量政府4日宣布開放美豬,國民黨也剛發起「反美豬」公投,時機敏感,才決定婉拒本次餐敘,之後再約;受邀的5位國民黨立委辦公室7日也分別致電AIT,各自表達將不出席餐敘的決定;如今國民黨又對外否認「拍板婉拒AIT餐敘」 ,看的外界一頭霧水。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所以到底有沒有要去啦」、「介於去與不去之間」、「又在看風向」、「又轉彎了,江啟臣既上次普篩後又被幕僚搞了」、「黨主席都拍板不去了 竟然還有其他人出來代表國民黨」、「所以KMT還是需要韓國瑜這樣的救星,要不要和AIT見面,決定得非常明快,反觀江啟臣都拍板了,還有其他人亂」、「去不去都會被作文章~~你kmt自己立場說清楚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