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原定於昨天舉辦,但港府以疫情為由延後一年,導至港民發起九龍大遊行,過程中一名才12歲的幼女宣稱只是路過,但因年輕就是罪,遭多名港警強力壓制,甚至一度騎在幼女身上,該畫面曝光惹怒很多港人,紛紛在社群發文說「令人憎惡政府的原因」,但港警對此回應稱,幼女形跡可疑。

綜合港媒報導,接近傍晚時,警方在西洋菜南街推進時,這名12歲幼女看到手持警棍、盾牌員警靠近,快步往前離開,卻被一名鎮暴警察從側邊撲倒,隨後至少四名警察一擁而上,把幼女壓制在地上。事後香港警方稱,該名幼女突然拔腿逃跑形跡可疑,警方才尾隨追人。該名幼女與其他集結群眾,事後因違反限聚令而被「票控」開罰。

另據港媒報導,該幼女才12歲,手無寸鐵,只是跟哥哥要去買顏料,碰巧路過遊行,就被港警粗暴對待。遭港警壓制幼女稱:「因為我當時好驚,我怕自己被警察拉,因為我覺得年輕就是罪,所以警察見到人就會捉走。」

由於兄妹都有受傷,還是等到媽媽到場,自己才叫救護車送醫,港警執法過度,再次引發港人與作詞人林夕不滿。

港警執法屢屢惹議(示意圖)   圖:擷取自臉書

女性港警嚴重不足因此時常發生執法爭議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