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BA對於下季外援規定出現變革,薪資上限不得超過700萬美元,上季效力北京首鋼的林書豪年薪就達300萬美元,若新賽季以外援身分回歸恐會限縮薪資,不過目前林書豪取得我國護照,球員身分如何判定還未明朗。

根據中國籃球記者宋翔報導,CBA聯賽公司已告知各球隊,在2020-2021賽季,外援使用規則將會發生變化,各隊最多可註冊4人,更重要的是,外援的基本工資與各項待遇總和不得超過700萬美元。

相較上季外援並無設置工資帽(薪資上限),其他中媒也點出隱憂,可能會減少大牌外援加入。

林書豪去年離開NBA轉戰CBA,據傳首鋼給予他年薪300萬美元,約合9400萬台幣,不過一年一簽合約走完,首鋼季後並未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加上林書豪在今年8月中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讓外界紛紛臆測是否能改以內援出賽。

但林書豪擁有台、美雙重國籍,目前政策也還會傳出能讓林書豪改以內援身分出賽,若林書豪最終以外援之姿回歸,可能會減薪,因為去年薪資就已經接近新規定工資帽的一半,首鋼為了爭冠不太可能只找兩名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