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搭上暑假、七夕的節日熱潮,上映3週票房創下全台6500萬佳績,暫居2020年台灣電影年度冠軍。其中飾演男配角的大鶴(林鶴軒)透露,他暗戀女主角陳妤戲份都被剪光光了,他笑稱天團五月天名曲《知足》中一句歌詞最適合描述心情:「笑著哭,最痛。」

林鶴軒在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飾演女主角陳妤的好友兼塔羅牌占卜社副社長,表現十分亮眼,深受影迷喜愛。他曾以另一部電影作品《切小金家的旅館》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的肯定。

演出喜劇,他有著獨特的節奏,深獲觀眾青睞,今年暑假他接連演出《逃出立法院》、《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兩部電影,再加上年初大紅的偶像劇《想見你》也都有他的身影,超大曝光量,讓他忍不住有點擔心:「觀眾會不會有點膩我了啊?」

原本該片安排他演出暗戀陳妤的角色,也拍攝了許多相關的戲份,但最後為了劇情更緊湊,把這段感情戲給刪除了,只留下一點點的暗示,讓不少粉絲為他請命,希望可以把這段暗戀的感情剪入DVD中,大鶴表示應該很多男生都能認同角色的心情,「就會想對一個女生好,會擔心她,即便自己很清楚對方喜歡的是別人。」

大鶴、陳妤再加上youtuber夫妻檔彥婷和巨人,4人一起上電影原著劇本肆一的網路節目《可不可以愛情聊天室》,上周才公開第一集,就獲得粉絲回響,今(7)天公開第二集,討論〈如果和朋友愛上同一個人怎麼辦〉的愛情難題,5人聊起來火花四射,內容非常爆笑。

為答謝粉絲支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也將在10日推出主題特映場「可不可以,來點愛情語錄」,因為從原著及電影中都有很多充滿力量又撫慰人心的金句,讓觀眾印象深刻,只要來參加這場特映會,便可獲得原著作家肆一及演員們唸出的金句結合拍立得的小禮物。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林鶴軒(左起)、陳妤、林映唯主演。   圖:華映娛樂/提供

林鶴軒(左)在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與林映唯(右)一同飾演陳妤的好友。   圖:華映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