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橫掃日本南部,今(7日)上午登陸韓國釜山,不過威力逐漸減弱,目前已往江原道以北20公里附近的海面移動,並緊貼慶尚南道東海岸北上。不過海神仍在釜山一帶帶來災害,包括1.7萬戶停電、1人輕傷、48處設施受損,濟州國際機場在內等10座機場逾300航班取消,鐵路、公路、國家公園也停止營運。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截至今日上午,海神颱風已在釜山等南部地區造成1.7萬戶停電、1人輕傷、48處設施受損,災害損失仍在統計中,預計會實際災損可能更大。

韓國氣象廳預報指出,海神為超強颱風,釜山市和慶尚南道位於颱風中心路徑會出現狂風暴雨天氣,瞬間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45公里,降雨量400毫米以上。

先前「梅莎」颱風已造成至少2死與數千戶停電,此次海神來襲,韓國各地方政府也不敢鬆懈,消防部門已出動2728名人力和714台裝備抗災,成功救援20人並採取了660多項安全措施。

海神颱風為韓國釜山一帶帶來豪雨。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海神颱風造成南韓南部1.7萬戶停電。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梅莎颱風過後,海神就緊接而來。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