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周興哲昨(6)天晚上高雄2場演唱會圓滿落幕,他在唱安可曲時,唱到哥哥周予天為他演出MV《相信愛》時,忍不住在舞台上激動落淚,他分享小時後哥哥常欺負他,但他國中時寫完第一首歌,唯一只敢分享給哥哥聽,當時哥哥一聽還跟他說:「這很酷」,讓他回憶起這段往事,哽咽淚灑舞台。

周興哲昨天在慶功宴上透漏,接下來將專心轉戰2部電影的拍攝,準備開始上表演、戲劇等課程,至少1年不會開唱,短暫封麥,周興哲表示很興奮也很期待,更分享最愛的演員就是瑞秋麥亞當斯及湯姆漢克,而演唱會結束,他透露最想訂餐廳大吃一番來犒賞自己。

他提到激動落淚這段插曲時,笑說:「是我鋪梗太感人了,因為出道當時沒人聽我的歌,也沒人稱讚,我哥是第一個鼓勵我的人,以前他都打我,沒想到竟然還會鼓勵我。」演唱會結束後哥哥周予天也虧他:「幹嘛害我哭」。

昨晚是周興哲今年最後一場演唱會,慶功宴上,他坦言心情很不捨,「唱《你好不好》的時候,心裡想說越慢越好,讓我好好記住這個時刻」,更透露這次演出心情很放鬆,也自認表現進步不少,這2場他分別請來天后蔡健雅和A-Lin助陣,周興哲笑說:「真的很享受,很久沒有跟自己的偶像合作」。

8月台北場他是全球在疫情後首位開個唱的藝人,也因此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周興哲分享以前在國外唸書,和高中同學會製作獎狀預測彼此的未來,當時他被說未來會是世界知名的人,沒想到有一位白人同學質疑他「亞洲的話可以理解,但世界⋯?」如今他年僅25歲就登上國際雜誌雪恥,可說是大快人心。

周興哲昨晚在演唱會上提到哥哥周予天時,忍不住激動落淚。   圖:星空飛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