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6日)宣布,將要正式發起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江啟臣強調,「要用公投,才是真正民主」,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不僅力挺黨內決定,連前立委帥化民也擔憂瘦肉精美豬流入夜市與部隊,痛批民進黨不顧國人健康。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今天宣布將發起『反瘦肉精公投』,下周開始全台走透透展開公投聯署,捍衛國人食安健康。他向大眾喊話,「我們不要連吃一碗「滷肉飯」都擔心害怕會吃到瘦肉精,我們也不要瘦肉精危害下一代,更不容許政府在食安風險評估跟產業衝擊報告都沒有情況下,一紙行政命令就要逼全民吞瘦肉精!」

而退役中將暨前立法委員帥化民認為,蔡英文總統用一道行政命令宣布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豬肉,這樣的舉措根本就是「四不一沒有」:不願接受國會監督、不顧產業的衝擊、不管人民的健康,不與地方政府溝通;也完全沒有社會共識。民進黨過去在野時,堅持牛肉當中的萊克多巴胺必須「零檢出」,佔領立法院長達五天四夜,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卻又以「時空環境不同」為理由,形成了這個與過去主張完全相反的政策。

說到底,不是時空環境變了,是蔡總統變了。帥化民說,雖然政府規定商家需標註牛、豬肉來源,但也抵擋不了很多小販、公司為了降低成本,而將含有瘦肉精的豬肉混入夜市小吃、軍中伙食、甚至學校營養午餐之中,倘若因此危害到民眾的健康,民進黨政府又要拿什麼來向國人負責?帥化民將軍也呼籲國民黨應該站出來,力抗民進黨這項不得民心的政策,並向民眾分析這項政策的利害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