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台灣的屠宰場跟上國際趨勢,再加上日本政府規定,若想將國內的生鮮、加工肉品出口至日本,屠宰場必須取得國際的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可,農委會今(7)日表示,有做出口的9座屠宰場都要升級。

蔡英文總統於8月28日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相關的配套措施都已經做好,會要求所有消費通路強制標示進口產地,更將提撥100億元基金投入產業,確保台灣豬的競爭力。

為了要保持台灣豬的競爭力,翻新屠宰場成了必要手段之一,農委會表示,目前全台60多座的屠宰場,不但老舊之外,也沒有任一和一個取得HACCP的認可,所以勢必得升級,才能讓台灣豬可以出口至日本,目前預計有做出口的9座屠宰場都要全面升級。

另外有2家業者要蓋新式的屠宰場,每家預計斥資8至9億元,農委會表示,一家為台畜,其預計蓋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另一家業者則尚未確定蓋在哪裡。